close

這次滿多經驗是從網路上得知的,所以也想貢獻個小小的紀錄

畢竟每年制度都在變,可以讓有需要的人有個參考~

-

我們同校五個人要一起交換至Techenische Hochschule Brandenburg

所以就照了官網規定,推派其中一人為團長,預約到了6/30號14:30的團體長簽

當天我們約在101附近吃完午餐後,大家互相對一下表格上有無填錯的部分(表格滿多網誌都已提到要填哪些~我就不贅述了)

到了101警衛會先問要做什麼,跟他說申請德國長期簽證就能進去了

接著申請訪客卡,會先播到樓上,本來應該會核對團長資料,但也只問幾個人就吐訪客卡給我們了

經過像逼捷運的地方,直衝35樓再坐往下的電梯到33樓便是德國在台協會辦事處

-

一走到門口,就有個穿西裝的先生請我們排好隊,問完學校後,並拿走團長的資料去排序

然後團長進去對談時我們其他4個就在外面,那位先生繼續排資料,還和我們閒聊了一下,說等等結束可以去星巴克看一下

過了一下子,團長就拿著資料出來,說他的財力證明沒過

 

我們的財力證明5個人分別是:團長和我用個人帳戶,另外兩個學妹和學長用限制提領

先說個人帳戶的部分,從八月最新的帳戶每個月最低金額為720歐,基本上以這個下去算

團長的錢已放滿三個月,但是剛剛好滿加上幾天,就被告知說不行,要放滿三個半月(我個人覺得有點刁難)

我的個人帳戶是遠超過要求的錢,但近三個月只要是大筆的錢存入都有被問是什麼錢

我其中一條5萬的獎學金、與歐元解存的9萬都被問(雖然當下根本不知道9這條是什麼錢,就說應該是媽媽幫我存進去的一條錢吧...對ㄅ起我是媽寶XDDD)

限制提領的部分我不是很清楚,但應該是上網刷公民服務時段,然後去蓋限制提領的公證章、填一些表格等等

其中一個學妹已經去過公民服務時段了,正在等德國那邊的回覆,另外兩人則是在七月中的公民服務時段

 

繼續接團長出來後,他拿表格讓我們改一些地方,面試官會用鉛筆圈起來,叫我們改

我們僅改了一些像住宿地址、爸媽出生地、簽署時間地點(要寫當天和台北)

接著我就充當第二個進去的團員了

我進去後,把資料給面試官,他沒問什麼問題,大部分時間只有我盯著他看 (´・ω・`)

後來也只有問一些像是德文能力(因為我有附歌德的上課時數證明)、帳戶的錢來源(上面提到的)等就結束了

然後我就說要借護照,他問完用途後就說等等,先幫其他人辦

 

過了一下子大家都辦完後,統一繳錢,可以刷卡或付現,每個人是60歐元,換算當天為2190元

 

接著我借護照,他讓我簽名在其中一個地方後,就把護照給我了,當下超開心但也很錯愕

因為在這之前,我先在德國台灣同學會裡面問過借護照的問題,本來在7/5就要出國,我擔心拿不到護照便上網去問

那時上面有各式各樣的答案,有個6月初辦的人說他們要在禮拜一或三下午的某時段去申請外借才能借到等等麻煩的程序

當下怕拿不到護照,還是保險一點把出國時間延了,因為千作對萬作對,就是不要跟德國在台協會作對啊...我只是想出去交換的學生而已 。゚(゚´ω`゚)゚。

 

但沒想到,搭拉,我就拿到護照了

 

總之去完後還要再把護照寄回,如果是用快速通關要跟海關申請出入境證明,一起寄回德國在台協會

-

結束了一連串的行程,大家在星巴克當觀光客拍了張照就去買樺達奶茶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對了有個插曲就是,我本來護照上有貼台灣國的玉山,後來還是先撕掉惹,面試官還問我方便撕掉嗎

但個人覺得德國那邊才不會介意,介意的都是台灣這邊啊 ( ´Д`)y━・~~

 

arrow
arrow

    chun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