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歲時來到歐洲,常覺得自己是否被別人看扁了

 

是否因為自己是亞洲人的關係?是否因為自己語言說得不夠好?

就這樣一直懷疑一直懷疑的,這次也是第三次來歐洲久待了

每年的心境都漸漸地在轉換

 

看到了自己不好的,也看到自己好的,看得更遠了,也看得更近了。

 

 

義大利是這次長途旅行的第一站。

 

 

因為一早就到了羅馬,於是就自己在市區亂晃等著朋友與他們會合。

只在飛機上睡兩小時,卻靠著一杯卡布奇諾在市區晃了將近14公里的路

羅馬給我的感覺與第一次來時不太一樣。

 

人們充滿著南歐式的輕鬆感,卻也不會讓人覺得太過的笑容。

即使是淡季,有名的景點還是有著觀光團在滿是古蹟的石板路上穿梭前進

 

漫步到人民廣場,坐在噴水池旁看著人來人往

雖然沒吃著炸雞卻曬著太陽,就好像自己是植物一樣,狠狠的吸收著溫暖的冬日陽光。

 

IMG_4583.JPG

也在人民廣場曬太陽的阿喵

 

隔天繼續在羅馬晃了許多地方

然後也很剛好的,正逢過年,本來想到台灣餐廳吃一頓年菜

但也因為是過年,都必須預約,便沒吃到。

 

於是我們就找了一家分數挺高的義大利餐廳,雖然一點都沒過年的味道,但和好朋友們一起度過,也算是一個還可以的過年吧。

 

 

IMG_9817.JPG  IMG_9805.JPG

古羅馬市集裡的松果和樹,不管是顏色還是外型就是超古羅馬的感覺啊

 

IMG_9820.JPG  IMG_9846.JPG

表情一直很ㄐㄅ的海鷗,喜歡    還有超級大的古羅馬市集,走到腳痠,當時一定超鼎盛

 

IMG_9833-1.jpg  IMG_9887-1.jpg

古羅馬市集的窗和萬神殿的圓頂,幾何與光簡單的讓人心安

 

離開羅馬後,我們沿路從Orvieto、Sienna、佛羅倫斯、比薩、五漁村、Como、米蘭、波隆那,最後到威尼斯。

 

一起玩的旅伴L和D,都是愛拍照的人,所以我們三人一人一台Canon相機

加上各自的電腦手機,如果真的有心要偷,一定能賣個好價錢XD

 

Orvieto和Sienna皆為山城

本來在Orvieto要順道繞去天空之城,但因為天氣不佳,所以便多花了點時間在小城裡晃晃

兩個地方都是說大不大,但說小逛下來也必須花一些時間,於是我們便仔仔細細的逛了各個角落。

 

IMG_0096-1.jpg

  

Sienna的景色,從教堂旁的塔樓可以看到campo貝殼廣場上的塔

 

IMG_0075.JPG

你在看我嗎?

 

經歷過山城石板路的洗禮後,終於到了比較大城市的佛羅倫斯

 

相較之下,佛羅倫斯遊客多上很多

而可能也因為是文藝復興的重鎮,超級多讓我失心瘋的東西

例如鋼筆、墨水、印章、銅版印刷或各式花紋的紙

要不是行李不夠裝而且接下來還有好長一段旅程

我一定不管一切的把錢砸下去,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

 

IMG_0134.JPG  IMG_0125.JPG

建築物內部的壁畫都精緻的讓人覺得超有病(稱讚意味)

 

IMG_0156.JPG

收藏許多文藝復興時期大師級作品的烏非茲美術館

 

IMG_0159.JPG

我可以看這天花板一整天

 

IMG_0154.JPG

這個天花板看另外個整天

 

IMG_0191.JPG

晚上的老橋,金飾店都已經關起來了

 

IMG_0187.JPG

當地藝術家的作品。你的內心深處怎麼去啊 0_<

 

義大利滿多的塔樓,不知為何都會歪歪的

而且有些甚至沒有完全對稱(像是梵蒂岡的聖保羅大教堂)

另外,義大利大概是我看過最多會把聖骨保存在精緻的容器內,然後展示給大家看的國家了

從頭骨、手指到大腿骨,甚至連一根小肋骨,都會把它放到一個精心打造的黃金玻璃容器內

在教堂的中庭內也常常直接看到棺放置在那,也許這樣是一個地位的象徵吧?(因為義大利的梅第奇家族也有這麼做)

 

離開佛羅倫斯後,到達比薩

通常遊客都是經過比薩參觀完斜塔後就離開,而我們在這裡住了一天

 

IMG_0217.JPG

晚上遊客少很多,近看真的是很斜啊

 

而也許就像網路上說的,這裡的治安沒有其他地方那麼好

晚上從斜塔看完回住宿的路上,朋友在拍照時,我在一旁看到小狗很可愛便拍了幾張

就有個人疑似是小狗的主人衝過來對我大吼,但因為沒什麼威脅性我就隨意應付了他幾句

但對於他最後的挑釁實在是很不爽,便對他罵了句髒話後離去。

 

這時便很慶幸在德國已經受過太多的不友善訓練,ㄏㄏ

 

 

在義大利的交通都是靠火車來移動,離開比薩後

我們便轉了幾趟車終於到了五漁村最南端的Riomaggiore,也就是我們住宿的地點

抱著10公斤的行李經歷了各種爬坡後(去什麼健身房啊我完全是在重訓啊),也剛好雨過天晴。

才有了隔天美到以為我上網抓圖嗎的照片,真的是我照的啦嗚嗚嗚

 

IMG_0278.JPG

最北的Monterosso,網路上說是個商業氣息較濃厚的村

但因為是冬天來沒什麼人其實感覺還不錯

 

IMG_0322.JPG

第二村Vernazza,這時天氣漸漸轉好,爬到高處往下望美的我不要不要的

 

IMG_0417.JPG

 

IMG_0395.JPG

到了Manarola,太陽非常給面子的打在了色彩絢爛的濱海房屋上,海在陽光下藍的不像話

 

IMG_0413.JPG

一轉頭,鴿子:你在拍我嗎?(好啦拍你一張)

 

IMG_0436.JPG

 

IMG_0448-1.jpg

最後在Riomaggiore看著夕陽落下,直到消失於海平面

 

IMG_0502.JPG

夜幕低垂的島嶼透著微光

 

離開美的以為是假的五漁村後,到了Como,因為也挺累的,直接先去遊湖再說吧!

 

IMG_0536.JPG

有飛機

 

倒數第二站到達了學術氣味濃厚的波隆納

 

IMG_0566.JPG

長長的迴廊,就給人古老大學城的感覺,上面掛著各式不同的燈又有新穎的活力感

 

除了肉醬麵有名外,擁有超廣泛學系的波隆納大學大名鼎鼎,光是校區內的博物館收藏就讓人歎為觀止

 

IMG_0584.JPG  IMG_0551.JPG

義大利盛產大理石,在羅馬也有看到這樣不同大理石的展示

其中一個博物館超~多動物標本,這應該是土撥鼠...吧

 

IMG_0574.JPG  IMG_0604.JPG

超多獵奇的藝術品,小木偶等到都老了(老木偶?)

 

 

IMG_0599.JPG  IMG_0586.JPG

不懂為啥有保存超好的古老美書和超獵奇的藝術品,波隆納大學真是神秘

 

這裡還有全世界第二座的解剖教室,雖然是經過修復過的(因為在二戰時被炸毀)

但一走進去仍想著天啊我是在看科學怪人嗎(還要是一美演的那部喔)

整間解剖教室是木頭做的,解剖台則是大理石,房間很小的如同一個小小劇院,超級酷炫。

 

IMG_0605.JPG

阿桑你入鏡了喔

 

吃完午餐D身體不舒服回去休息,而我和L又再次回到大學的圖書館,

然後我們就裝成要進去讀書的學生,用了我的德國學生證寄放了包包後,闖了進去XDD

但臉皮薄的我進去晃一下就受不了了,直接走到外面坐在電腦前假裝要查書

一直等到L看夠出來,才晃去其他地方。

 

IMG_0622.JPG  IMG_0602.JPG

從外面拍的波隆那圖書館

 

走到了廣場旁的Basilica of San Petronio,教堂內有一條線被圍起來保存著

L去問了旁邊的管理員,他們說是會隨著陽光而照射每一天

我們在那研究許久,不知道他究竟是為和有上面的數字

然後我突然想起佛羅倫斯的教堂也有這條線,上面也有星座的變化。

 

因為實在是很有趣,為了想清楚它到底是如何運作,我們在那裡來來回回看了許久

最後我受不了直接上網查,才知道是世界上在室內最大的本初子午線(meridian line)

從1655年開始鋪設,並在1695年完成,用來精確計算陽曆年的每一天,而非時間。

這同時是一件如此浪漫卻又理性的感覺,陽光從教堂上的斜孔,成為一束射進教堂的光

落在每一天的點上,年復一年的重複著

如果教堂上的孔偏了一點呢?如果線歪了呢?

精確的計算使得每一天都能有光相遇在這條線上。

 

IMG_0626.JPG

有子午線的教堂拍照要另外買票,所以拍了其他教堂的超炫砲現代裝置藝術

 

離開了充滿年輕人活力的波隆納後,前往了義大利最後一站,威尼斯。

 

IMG_0637.JPG

 

 

可惜的,在威尼斯的天氣沒那麼好,但已經夠幸運的我們,經歷了滿多的好天氣了

幾年前來過威尼斯,當時就許下一定要再來的願望,但我從來沒預料到會那麼早就來XD

 

IMG_0642-1.jpg

冬天的威尼斯,靜靜的

 

拿著船票,穿梭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

冬天人少了點,冷清了點,但空氣很舒服

石板路也一如既往的迷人(如果沒有拖著行李的話)

 

IMG_0690-1.jpg  IMG_0694.JPG

冬天的彩虹島

 

IMG_0735.JPG  IMG_0640-1.jpg

海鳥應該是最愛停在雕像頭上的動物了吧

 

IMG_0682.JPG

我可以看著這個地板一整天

 

然後在地暈之中,告別了L,也和義大利說了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義大利 Italy 遊記
    全站熱搜

    chun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