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30.jpg

結束完三月初的旅行後,回到德國馬上就接續著開始了新的德文課

所有的東西都變得很難,瞬間壓力也大了不少

於是某個不小心喝了白酒的晚上就把里斯本的機票訂下去了XD 

 

機票訂了之後,也把住宿順便處理完便擱著不管

一直到出發的前兩天才開始看一些地點,做了比以前自己出去玩還多的功課。

 

下午到了里斯本後,買完一日票就坐上地鐵來到在里斯本的青旅放行李

但可惜的是青旅樓下的治安感覺不太好,但也就把東西放好後就戴上太陽眼鏡裝酷出門了~

 

因為想說不要浪費時間便直接衝出門,坐到Rossio站下車後

一出站便到了廣場,南歐的陽光在四月不太刺眼,搭配著還涼著的空氣格外舒服

剛好介於淡季與旺季的交界,遊客還不算多

於是我便越過馬路沿著奧古斯都大道(R. Augusta)往海邊走去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在凱旋門(Arco da Rua Augusta)之間的海平面,沿途滿滿的逛街店家與餐廳,但它們都無法阻止我潮陽光燦爛湛藍的海面前進

就這樣走到商業廣場(Praça do Comércio)上,雕像下和海邊充滿了人,結果我也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沒再繼續往前走XD 就錯過了陽光下的Cais das Colunas紀念柱XD

IMG_3082.JPG

▲ 不知在撈著什麼的路人,右上方是卡莫修道院和噴水池後方的升降梯

IMG_3088-1.jpg

▲ 很多逛街店面的奧古斯都大道,抬頭就看到遠方的凱旋門與大海

IMG_7794.jpg

▲ 有小鮮肉在大太陽底下踢足球

回頭往主教座堂走去,前往阿爾法瑪區(Alfama),沿途一直爬斜度頗大的石階上

好不容易到了,教堂前停滿著嘟嘟車,我就稍微意思意思地進去晃一下,因為真的參觀過太多教堂了,已經看到沒感覺XD

IMG_3105.JPG

▲ 我拍你 你拍她 她拍他 他拍她

IMG_3107.JPG

▲ 到瞭望台前看到屁孩們爬樹上玩

出來後往左邊再繼續往上爬到了聖露西亞瞭望台(Miradouro de Santa Luzia

這裡聚集了滿多一臉嬉皮樣的年輕人,三三兩兩的在聊天彈吉他演奏樂器

這邊也不負我期待的可以眺望整個阿爾法瑪區,淺藍色的海和赭紅色屋頂高高低低的佈滿花棚匡出來的畫布,隨性地坐上露台吹著風,然後再繼續前進。

IMG_3121.JPG

IMG_7812.jpg

 

轉個彎便可到太陽門廣場(Portas Do Sol),這裏可以更好的看到阿爾法瑪區的全景,但也就沒地方可以坐下欣賞

稍微的看過後我就開始往恩典廣場(Miradouro da Graça)前進

走了一陣子上坡後終於到了這個也是會被風吹成白痴的地方囉,它也是個視野超好的地方

同時可以看到聖喬治城堡(Castelo de S. Jorge)和425日大橋(Ponte 25 de Abril

網路上大家也說是個適合看夕陽的地方,但是我實在是太餓啦!

雖然才5點,我還是往餐廳前進

IMG_7894.PNGIMG_7896.PNG

▲ 從恩典廣場往下走時遇到的小貓咪

下山後(其實也不算山啦XD),隨意繞到了無花果廣場(Figueira Square)上的搭著大大白色棚子的復活節市集

晃了一下喝了杯白酒Sangria後,我便到人家推薦的Restaurante João do Grão去吃飯

自己點了半鍋的海鮮燉飯和白酒

IMG_7864.jpg

▲ 份量超足的海鮮燉飯只要12歐,讓我飽到炸

IMG_3153.JPG

▲ 隨風飛舞的衣物,這也是個南歐風景吧

IMG_3162-1.jpg

▲ 在網路上看到就愛上這兩根柱子,雖然我超級沒聚焦,可惡

IMG_7878.jpg

▲ 從這也可看到大橋與大橋連接對岸的十字架

吃飽喝足後,便再度前往下午被我忽略掉的紀念柱,坐在石階上看著潮起潮落以及慢慢消逝的夕陽餘暉

然後再走到地鐵站坐回青旅,不出我所料的青旅外晚上治安果然沒有很好XD

站了一群人在街口講話且還有個人靠過來跟我說中文的「你好」(Excuse me是天線寶寶嗎),但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直接翻他一個白眼就走回青旅休息了XD

一個人出外旅行還是要慎選旅館所在地啊~尤其是女生,要不然就是要萬年臭臉加自己小心了。

 

還意猶未盡嗎?(什麼廣告詞)

想要得到更多的里斯本請看

part2 市區的亂晃之旅

part3 貝倫區排隊之旅

arrow
arrow

    chun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